图片新闻
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图片新闻

教师教育学院召开“教科书专题论坛”学术沙龙

2022年06月12日 浏览量: 32 来源: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: 发布: 教师教育学院

        612日下午,教师教育学院召开“教科书专题论坛”学术沙龙,近20名教师参加。该学术沙龙以“教科书插图事件”为讨论起点,进一步讨论了教材插画审美的中西比较和历史发展、教材插画与学习机制的关系、米歇尔图像理论下的教材插画功能以及教材内容选择标准、教材内容选择机制、杜威课程观下的教材本质等更为广阔的课程与教材问题。

       沙龙创新研讨机制,采用KWHL互动表格,从“你已经了解了什么”(Known)、“你能提出怎样的本质问题”(What)、你打算怎样展开问题的讨论(How)、你学会了什么新观点(Learned)等四个视角,遵循思考和研究的逻辑,让每个人都充分发言,让所有老师在点评互动中产生思维碰撞,理清学术思路。

    本论坛以产出为导向,力争经过三期活动,形成系列学术论文,并以多种方式进行发表。本期为第一期。